日食记 PhaYo 番外二

厌食症患者Pha×吃播博主Yo

小短文 美食 治愈

番外之甜食篇*2


手工芋圆冰

 


虽然美食他们俩吃了不少,但是真正开始自己下厨房的机会还是很少的。


毕业以后,Pha经营着自己的工作室还有画廊,拍了两条美食纪录片拿了几个奖。虽然Yo读的是工商管理,但是毕业后也只是专心经营着自己的网页,写美食游记,Pha没空陪他的时候就开直播跟网民聊聊天。


周末Pha一般都会跟Yo腻在一起,两个人学着自己下厨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,他们更喜欢这种在厨房里面打打闹闹瞎捣鼓的感觉。


隔壁阿姨给他们送了一大袋的自家种的紫薯、红薯、还有香芋,说是城里买不到更甜的了。收下邻居的一番心意,他们开始苦恼怎么处理这些食材了。


Pha本来想用烤箱烤一下就算了,可是Yo吵着闹着要吃芋圆冰。Pha拿他没办法,只好认命地撸起衣袖自己做了。


蒸熟的红薯心是橘红的,Yo没忍住掰下一块,绵软的口感,香甜的糖心,让他一边着急着吃一边被烫得直吐舌头。Pha低头含住那半截伸出来的小舌头,交换了一个吻,这红薯果然很甜。Yo被烫到了,就扬起头索要一个吻,吃一口亲一口。小半块红薯进了Yo的肚子,可是Pha也提前尝到了红薯的滋味。


将食材分别碾成泥状,放凉以后撒上白糖还有木薯粉,充分揉搓至成型。Yo一直不安分地在旁边捣乱将木薯粉蹭到Pha的脸上,Pha只能好脾气地纵容他胡闹。

 

Pha将做好的芋圆煮熟以后放在冰水里泡着,拿两个大碗出来,碗底铺一层刚刚自制的刨冰,把之前让Yo切好的芒果,黄桃拿出来铺上去,再把芋圆铺上去,翻一下冰箱找到之前超市买的煮得绵烂的红豆沙还有椰浆,一一放进碗里,本来口径挺大的一个碗,瞬间被各种材料塞满了。


Yo幸福地捧着大碗窝在沙发里看最新更新的电视剧,两条大白腿大剌剌地搭在茶几上。Yo一边看一边挖奶白的刨冰来吃,配上水果芋圆红豆,夏天的闷热一扫而光。


Pha收拾好厨房,捧着自己那碗坐在Yo旁边一直看着没营养没剧情的肥皂剧。剧是什么内容他没注意,反正Yo在他身边就好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鲜奶泡芙

 

 

家里面那位之前嗜甜得厉害,明明自己都把家里的冰淇淋藏起来了,Yo居然还偷偷地自己跑去大老远吃芝士流心蛋糕。Yo胃口好是好事,但是甜的吃多了万一把身体吃出毛病来怎么办,Pha只好明确限制Yo吃甜食,Yo那个小气包不情不愿地戒口了,但是这两天对自己都是爱搭不理的。又要吃得好又不能让身体出毛病,Pha为家里那位是操碎了心。


从画廊下班回家的Pha无意中在隔壁那条街发现了一家新开的甜品店,主打低糖的鲜奶泡芙配红茶,刚好买回去给Yo解解馋。

 


       【“没有碰甜食的第五天,天是昏暗的。最近Pha先生明令禁止甜食,然后我这几天就彻底跟巧克力、冰淇淋、蛋糕说再见了。吃甜食可以让人的心情变得超好有没有!在一起时间久了,Pha先生居然不让我吃甜食,是不是太轻易得到的东西就不珍惜了!当初Pha先生一告白我是不是答应得太早啦?沉思...”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om Yo.com


“你男朋友找你~~”清脆的提示音响起,当初Yo无聊拿Pha的手机来玩,录了很多稀奇古怪的语音,后来Pha剪辑下来拿来当提示音了。


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更新动态了,把内容读完,Pha看看副驾驶放着的泡芙还有红茶,无言地笑笑。

 

Pha一进门,Yo就看见他手里提着的袋子,眼睛一亮接过来一看,居然是泡芙!想起刚刚那条控诉Pha先生的动态,Yo在琢磨要不要趁Pha还没看见的时候偷偷删了。Yo心虚地背对着Pha,一颗脑袋突然搁在自己肩上。


“在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喜欢你了,很喜欢。”Pha先生的声音有一点委屈。


糟了,Pha先生已经看见了,Yo硬着头皮应答:“那你告白的时候怎么那么淡定,一点都不紧张,你就这么确定我会答应,说不定我会拒绝你呢。”

 

 Pha把Yo的身体扭过来,面对面地看着他的眼睛。


“你忘了我还是Gxxod么?我们见面第二次以后我就在直播里面知道你在惦记我了。我甚至在数你在直播里面提起我的次数。”


“曾经的我一直躲在屏幕后面,做你一个小小的粉丝。所以后来才会在你喜欢的餐馆里面出现,去到你的学校,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
“每次看见你在直播里面说漏嘴提起那个人很好的学长,每次当你提起我的时候不自觉地笑起来,我有多开心你知道吗?”


“所以在你喜欢我之前,我已经喜欢你很久很久了。不管你那天答不答应,我都赖上你了。”


Yo听到最后咚地一下把头埋在Pha胸前,他觉得自己傻笑的样子太蠢了,还是别让Pha看见了。


怎么办啊,好爱他,感觉让自己这辈子不吃甜食都可以,只要和Pha先生在一起就已经甜度爆表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【“今天Pha先生给我买了鲜奶泡芙!Pha先生果然是世界上我最爱的人!假如再来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他的告白的!附上照片两张~”】        From Yo.com


一张是精心摆盘的泡芙配红茶,另一张是Yo嘴角沾着奶油的自拍照,加上招牌笑容。

 

最后Yo嘴角的奶油是Pha先生舔掉的。

甜度100+,鉴定完毕。


------------------

送上甜度100+的番外~~

祝神哥生日甜甜蜜蜜><

番外一  (上)  (中)  (下)


评论(52)
热度(125)
© Bannie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