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食记 PhaYo (中)

厌食症患者Pha×吃播博主Yo

小短文 无虐  ooc

每小节由美食串联 


--------------


油焖鸡腿


Yo是个不折不扣的肉食动物,非常不喜欢蔬菜。也不是不吃,就是如果一顿饭里面没有肉的话,他会很烦躁。可是答应了要帮同学新开的店做宣传,吃播的时候吃了一顿土豆沙拉和冷面,虽然味道不错,可是没有肉他就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
结束了吃播,Yo决定跑到自己最喜欢的菜馆加鸡腿哈哈哈~


在Yo三个月的吃播陪伴下,Pha的食量已经逐渐恢复了,抑郁症也在好转,现在即便不吃药,也不会经常有莫名的抑郁情绪,性格虽然比以前要沉默得多,可是精神状态总算正常了。


三个月一直默默关注Yo,熟练地运用一切网络用语刷屏,给Yo的直播送礼物,不会买太贵,但是就是一直刷,让人不得不注意到他。父母给的钱自己倒是用不了多少,可以让Yo拿这些钱多买点好吃的。


即便隔着屏幕,Pha从来没有见过Yo真人,Pha却仍然觉得Yo对自己来说很熟悉,知道他爱吃肉,不喜欢吃蔬菜,偏向甜食,却不喜欢吃辣。哪一家店哪个时段他会经常光顾,学校食堂最近又多了什么黑暗料理。


今天居然吃的是全素的,像Yo这样喜欢吃肉的人受得了么。


Pha每天吃什么完全取决于Yo直播吃什么,Yo吃过的喜欢的他都去试,三个月下来,他的口味跟Yo几乎变得一样了。厌食症过后重新有胃口以后,Pha也没吃过其他Yo没有推荐的东西。


在吃了味道寡淡的土豆沙拉还有冷面以后,Pha想起Yo最喜欢一家家常菜馆的油焖鸡腿。那家店也不远,就在自己住的小区前面两个街区,所以Pha便动身自己去买。


看见点餐窗口前面探头探脑的少年背影,Pha的脚步不知道是该上前还是转身。尽管自己那些临摹已经多到夹满了画册,可这是他第一次看见Yo,在这烟火味十足的老店里面。


应该是来买油焖鸡腿的吧,看Yo馋成这样,果然还是喜欢吃肉。


“老板,三个油焖鸡腿!”


“老板,三个油焖鸡腿。”


“小伙子,还有最后三个啦,看看你们谁要?”

......


连这个他们想的都一样,Pha觉得眼前的Yo果然就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啊。


Yo没想到还真有人跟他点的一样,让人家白来一趟也不好,毕竟这家店自己已经吃了很多遍了。


“要不...”Yo抓了抓头发看看身边这个目测得有一米九的男生,长得白白净净也不胖,居然一下叫了三个油焖鸡腿。


“老板,给他两个,剩下一个给我吧。”


还没等Yo开口,Pha已经分配好了付好钱了。Yo连忙转头道谢,脸上是Pha熟悉的笑容。


如愿带走两个鸡腿,Yo总算满足了。


没想到那个帅帅的高个子突然转过头来,给自己介绍了街口新开那家店的冰晶薄荷特饮。


回头那一刻眼睛亮亮的,笑起来有点腼腆,还给自己介绍饮料,大概是个心肠好的吃货?


Pha觉得跟Yo对视的时候心整颗心都被揪起来,那双眼睛比自己画的还要好看一千倍,睫毛也很长。Yo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灿烂,世界上怎么会有他这样发亮的人。


街口那家店前几天搞活动的时候他试着买了一杯,因为Yo最喜欢这些花花绿绿的饮料,那个冰晶薄荷喝着口味特别又是甜甜的,想着Yo会喜欢就记下来了。


没想到刚刚自己居然这么自然地和Yo对话,还给Yo推荐了喝的!!!


Gxxod上线,心形眼.jpg


--------------

“果然有肉吃就是满足啊~今天给我推荐饮料的男孩子长得挺好看的,心肠不错还是个吃货,如果下次再见到请他吃鸡腿好了。”   by Yo

-------------------


麻辣烫+蓝莓冰沙


只是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来得这么快,这次倒不是在那家菜馆,而是在学校里面那家麻辣烫。


虽然不能吃辣,但是Yo很喜欢这种点很多不一样的食材煮在一个碗里的感觉,只要不放太多辣,撒上一把香脆的花生米,配上一杯蓝莓冰沙,在冷气十足的店里吃得微微冒汗,简直就是吃货的最高享受。


冰柜前面站着的那个男孩子看上去有点苦恼啊,像是在犹豫选什么。不然自己上去打个招呼好了。


“嗨~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
那人转过头来与自己对视,眼里有着一点惊讶和呆滞。

......


没有回应,是忘记自己了吗?可是也没多久吧就半个月左右?


Pha去医院复诊以后就结束了休学,不过这次转到了美术学院。Pha关注Yo以后没多久就知道Yo其实跟自己是一个学校的,不过医学院跟Yo读的工商学院不在一个校区,现在他转来美术学院,跟Yo同一个校区,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多了。


自从开学以后,Yo一周最多就开两三次直播,Pha只能在学校里找一些符合Yo的口味的小店来解决自己的三餐。


这是他来到这边校区的第七天,尽管Pha时时刻刻留意着身边经过的人流,但是六天以来都是一无所获。


失落了六天,靠着以前的视频食之无味地度过了六天。


在第七天迎来了希望。就像上帝在第七天造了人,Pha在第七天遇见Yo。


“你好。”Pha的声音低低的,其实在压抑自己紧张的颤抖。


“你上次还给我让过鸡腿呢,还记得吗?我今天请你喝蓝莓冰沙吧~”


“记得,谢谢。”


Yo见到Pha好像见到熟人一样打开了话匣子,小嘴一张一合就没停过,这边麻辣烫一结完帐就跑去对面买蓝莓冰沙。


金针菇,海带结,鱼子烧,贡丸,蟹柳...荤素搭配的食材挤在一个小小的碗里,带着芝麻香的汤底,鲜红的辣椒圈洒在面上,这个时候再往汤里面泡上一根油条,简直就是绝配。每次吃到里面被汤泡软的外面仍然是酥脆的油条,Yo就觉得整个人都被治愈了。


但是,现在Yo对着面前红通通的麻辣烫犯了愁,刚刚因为急着买喝的忘记跟厨房说不要辣椒了。他虽然爱吃,但是不怎么能吃辣。


“你吃我这份吧,不辣。”Pha的那份的汤底是奶白当中带着焦黄,表面撒了一把辣椒圈还有炒得金黄的花生米,是Yo惯常吃的口味。


Yo正想拒绝,Pha已经把两个人的碗换过来,自顾自地吃起来了。明显对方也吃不得辣,嘴巴都被烫红了,额门上都是汗,可是Pha脸上也微微地泛红,难道是热的?


真是别扭的性格,明明很为人着想却不爱说话。


“我叫Yo,以后在学校里面找我玩吧,我可以带你去吃好吃的,虽然学校里面食堂不算好吃,但是还有几个小店不错的。跟着我就好~”


“Pha,我叫Pha,以后...多多指教。”第三次的对视,Pha仍然被Yo亮晶晶的眸子惊艳到。


店里的空调开得很猛,可是Pha仍然觉得自己的汗在一直流,吸了一大口冰沙,那酸酸甜甜的冰沙顺着舌头滑进胃里,缓解了红汤的麻辣。Pha随意擦了擦脑门,继续与碗里的红汤战斗。


第一次,Pha跟Yo之间并没有隔着那块薄薄的屏幕。不是Gxxod跟Yo,是Pha跟Yo。


看着Yo吃东西果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。现在自己的确离Yo更加近了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原来那个男孩子叫Pha,看起来有点害羞的样子,人看来真的挺好的,居然还是我们学校的,以前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学校有这种帅哥。今天的麻辣烫和蓝莓冰沙果然是绝配!”by Yo

---------------

-TBC-



发射小心心biubiubiu~

兑现我的诺言,给每一位看文点赞评论的小可爱比心

(上 一章)   (下 一章)

评论(43)
热度(2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annie|Powered by LOFTER